首页 > 妇联动态

凝聚巾帼力量,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作者:市妇联发展部

发布时间:2021-01-05

【字号:

分享:

去年以来,市妇联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优势,在全市广大妇女中开展“凝聚巾帼力量,优化营商环境”主题活动。动员引导广大妇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强化服务,为实现营口全面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一、以多媒体宣传为载体,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充分利用全媒体手段,在报纸、电视、各级妇联微信公众号、网站等线上线下媒体,多角度、多视野宣传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我为营商环境代言”展播活动50余期,积极培养选树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涌现出的爱岗敬业、创新奉献、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的女性先进集体和个人典型55个,努力营造了“没有旁观者、人人皆环境”的浓厚氛围,汇聚各行各业女性优化营商环境合力。

二、以创建各级“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活动为载体,打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巾帼服务品牌

去年“三八节”前夕,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营口片区党群工作部等3个集体荣获辽宁省 “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孟杰等2名同志荣获了省 “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市妇联表彰了30名营口市“巾帼建功标兵”,20个“巾帼文明岗”。目前,全市共有各级“巾帼文明岗”200余个,她们围绕服务优先、效率优先、创新优先进行积极探索,聚焦企业发展痛点、难点问题,找差距、献良策、做贡献,树立行业女职工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中的崭新形象。

三、以建立各种巾帼创业基地和社会组织为载体,汇聚各界女性优化营商环境

疫情期间深入女性企业开展调研30余次,面对面、点对点服务妇女群众和民营企业,把相关法律、税务、工商等政策送入企业,主动架起民营企业与政府职能部门之间的“连心桥”,及时牵线,帮助解决问题,做好走访慰问女企业家等暖心工作。市妇联依托各级巾帼创新创业基地,举办电商创业、手工刺绣、种养殖等各种培训班68期,培训妇女7650人,为营商环境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去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在非公和社会组织中建立妇联组织30个,并发挥好非公和社会组织妇联的政治引领、助力发展、贴心服务的作用,助力营商环境建设。

四、以开展“双月”调研为载体,服务营商环境建设

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服务营商环境,市妇联启动了“双月”调研活动。领导干部带头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解难题,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搭建起与妇女群众沟通的平台,真正把党的政策传达到基层,把妇情民意了解在基层,把问题矛盾解决在基层,把维权服务落实在基层,畅通了妇女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密切了与广大妇女的联系。

五、以创建美丽庭院活动为载体,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氛围

市妇联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从思想引领入手,广泛宣传发动,利用妇女之家、新媒体、妇联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发出了创建美丽乡村、美丽庭院、晒晒我家小院子等活动倡议,提高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和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了“营口有礼 清洁靓家 我参与 我奉献 我受益”的浓厚氛围。截止到目前,全市共评选出各级美丽庭院2576个,形成了以点带面的良好局面和比学赶帮超的创建高潮,助力了营商环境优化。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