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联动态

营口市妇女联合会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

作者:市妇联机关党支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12 13:54

【字号:

分享: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26日至5月21日,第六巡察组对市妇联党组进行了巡察。7月30日,巡察组向市妇联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市妇联党组真改实改,截止目前,巡视组反馈的10个问题中,已有9个问题整改完毕,1个问题按预定时间节点将在12月底完成。

关于“党组‘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决策程序不规范”“理论中心组存在学习不及时、应学未学的问题”“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未及时建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意识形态工作实施方案、建立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制度”等9个问题,通过健全完善学习制度,对应学内容进行补学,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和“三重一大”工作制度,完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机构,进一步明确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直接责任、“一岗双责”及部门职责等措施进行了全面督查整改,目前已整改完成。

关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事关民生的决策部署推进不力,截止2018年10月,全市仅建成儿童活动场所73个,距离全市380个目标差距悬殊”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目前整改推进情况为:

为推动市政府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的有效落实,市妇联特制定下发《营口市城乡儿童活动场所建设工作方案》,方案就实施原则、建设内容、建设标准、实施步骤、工作要求做了明确规定。今年7月调研摸底、招标采购工作已完成,现已全面进入器材安装阶段。该项工作由市政府妇儿工委牵头,各县(市)区承担建设安装主体责任,统筹推进。截止目前,全市已建成儿童活动场所190个,预计12月底前全部完成。12月在各县(市)区自检自查基础上,市政府妇儿工委将组织相关部门和专业人员,依据相关标准对投入建设的380个儿童活动场所建设完成情况进行检查验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417-2890820;通讯地址:营口市站前区渤海大街东段27号;电子邮箱:ykflbgs@126.com。

中共营口市妇女联合会党组

2019年9月30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