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联动态

营口市各界妇女和家庭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作者:市妇联组宣部

发布时间:2020-11-10 09:17

【字号:

分享:

10月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会议科学擘画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此次会议精神在全市妇女、家庭中引起热强烈反响,大家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在认真领会全会精神的同时,真抓实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巾帼力量。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营口市第三高级中学校长 李君说:全会《建议》专门用一个部分对文化建设进行了部署,提出今后5年文化建设的基本思路,部署了三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一是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二是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三是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我们教育工作者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立德树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此,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积极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输送优秀人才。

营口市巾帼建功标兵、营口市妇联副主席(挂职)王卓说:作为一名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妇联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职能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积极开展婚姻家庭关系心理指导活动,向广大妇女和家庭传播正确的婚姻家庭观,有效化解婚姻家庭中的矛盾纠纷,构建健康和谐幸福的婚姻家庭关系;积极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参与社会治理,建好用好妇女议事会,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法治营口、平安营口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抗击新冠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营口市西市区五台子街道办事处创新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 韩雪竹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作为一名社区党委书记,我要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和党员群众,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充分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领悟“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切实把社区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我要坚持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融入日常工作,深入群众之中,听取群众呼声,回应群众期盼,切实将群众所思所盼作为谋划工作,制定措施,抓好落实的基本依据,坚定不移的为百姓做实事,做好事,打通与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使社区工作贴近实际、贴近群众,当好群众的“知心人”。

辽宁省三八红旗手、大石桥市建一镇铜匠峪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孙涛说:会议中鲜明的问题导向和实践特色,带领我们郑重对待问题,迎着问题而上,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改进作风、推进工作的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一个一个地加以解决。扎实解决了这些问题,就会取得巨大成就。这些方法也会让我们的工作扎实推进。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用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为铜匠峪村的党建质量提升和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全国最美家庭 季昌福家庭:作为全国最美家庭代表,我深刻感受到: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会好,民族才会好。我们要把爱国与爱家统一起来,将家庭幸福梦融入国家富强梦,自觉践行新时代家庭观。通过一家带动十家,十家带动百家,引领更多家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让千千万万家庭幸福和谐,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