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工作 > 两个《规划》

营口市政府开展妇女儿童两个《规划》实施情况专项督查

来源:

作者:市政府妇儿工委办

发布时间:2019-12-20 08:55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营口市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和《营口市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进一步推进我市两个《规划》重难点指标的实施,12月18日,市政府组成由市政府督查室、市妇儿工委办、市统计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市文旅广电局、团市委等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参加的联合督查组,就全市妇女儿童两个《规划》实施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在各县(市)区、各成员单位开展自检自查的基础上,对大石桥市、老边区进行了抽查。督查组深入两县(市)区妇幼保健机构、社区、儿童活动场所,通过座谈交流、查阅工作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检查各县(市)区政府实施两个《规划》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制定实施本地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重点目标任务三年滚动计划(2018-2020年)》情况及重难点指标实施推进情况,以及对省委省政府督查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并对2019年市妇儿工委牵头的政府实事工程-城乡社区儿童活动场所建设工程进行了检查验收。

从督查情况看,大石桥市和老边区政府能够认真落实实施妇女儿童两个《规划》的主体责任,将妇女儿童发展工作纳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妇女儿童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两个《规划》主要目标纳入政府及相关部门的目标管理考核体系,有力有效地推动了两个《规划》的实施。两个地区妇女儿童在健康、教育、生存环境、社会福利等各方面服务保障水平不断加强,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得到了切实维护。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对全市下一步两个《规划》实施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进一步压实政府主体责任。按照孙春兰副总理在国务院妇儿工委七届一次全会讲话中提出的“五个纳入”的要求,确保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政策执行到位、资源整合到位,多做让妇女儿童看得见、摸得着、见实惠的好事实事。二是进一步发挥妇儿工委的协调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密切成员单位之间、办公室与相关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共同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各地政府还要进一步加强妇儿工委办公室建设,在机构设置、经费保障、人员配置等方面加大保障力度,不断提高妇儿工委办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进一步抓好两个规划的督查落实。各地区、各成员单位要定期开展自检自查,各地区也要把对于这项工作的专项督查纳入政府常规督查计划,以此推动两个《规划》重难点指标的完成和落实。四是要做好新一轮两个《规划》编制前的准备工作。各地区、各成员单位要结合本地本部门发展和工作实际,立足解决好妇女儿童发展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充分调研、反复论证、多方征求意见,在此基础上提出新一轮两个《规划》主要目标和策略措施建议,为科学编制新《规划》打好基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