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工作 > 创业就业

营口市各级妇联组织开展支援盖州冰雹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

作者:市妇联发展部

发布时间:2019-08-09 17:15

【字号:

分享:

8月1日,盖州部分乡镇出现冰雹天气,造成当地农作物大面积受灾。据初步统计,此次冰雹灾害共造成盖州市两个乡镇13个村1.5万亩农作物受灾,经济损失超过1亿元。


灾情发生以后,市妇联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深入现场了解受灾妇女群众的情况,并面向全市各级妇联干部、执委,广大妇女群众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立即行动起来,伸出真诚的援助之手,向灾区献爱心、送温暖,与受灾群众共渡难关。倡议发出之后,两天内共收到来自爱心企业、各级妇联干部、妇女群众捐助的善款7.8万元。


8月9日上午,市妇联主席谭姝、副主席赵宇扬分别带领爱心企业代表、县区妇联干部深入九寨镇和陈屯镇,为52名受灾妇女每人送去1000元慰问金,为13名今年考上大学的灾区贫困家庭学生每人送去2000元助学金。


同时,市妇联将继续关注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动员各级妇联干部购义果,参与义购灾区受伤苹果、葡萄等水果,最大限度降低受灾群众损失;协调相关技术人员送技术,为受灾群众灾后恢复生产提供技术帮扶;组织广大志愿者送安抚,参与对受灾群众进行情绪抚慰以及其他力所能及的帮助;联系中国农业银行营口分行等金融机构送惠贷,为受灾群众灾后恢复生产提供低息贷款,尽最大努力帮助受灾群众尽早恢复生产,渡过难关。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