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工作 > 妇女维权

营口市妇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送关爱进校园”活动

来源:营口市妇联

作者:营口市妇联权益部

发布时间:2019-10-25 10:40

【字号:

分享: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的指示精神,市妇联积极探索关爱留守儿童的具体途径和工作机制,切实关心关爱留守儿童身心健康,维护留守儿童的合法权益。10月24日,市妇联联合市检察院、市教育局走进大石桥市石佛小学开展了“与爱童行﹒相伴成长”送关爱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首先开展的是一场以《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为主题的防性侵知识讲座,从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的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相关案例及对发生在身边事件的感悟与学生展开互动,让学生们在案例中学会保护自己的身体不受侵犯。大石桥市检察院刘怡检察官形象细致的讲解引人入胜,与学生的互动更是生动地还原事件原貌,手把手教会学生自护知识,孩子们个个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各抒己见,寓教于乐让学生在互动中掌握自护常识。

之后,市妇联依托“幸福密码”服务项目,为石佛小学的留守儿童开展了一场心理健康团训活动。团训活动主要由三个体验性的游戏组成,孩子们全身心投入,在游戏和比赛的过程中,通过彼此启发、相互帮助、表达自我,来挖掘自身的潜能,改善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状况,培养学生养成乐观自信、友善待人、诚实守信、追求向上、不畏艰难的健全人格,提高对学习环境和社会环境的适应能力,让学生健康快乐的成长。

近年来,营口市妇联心系基层学校,情系留守贫困学生,始终把关心关爱留守儿童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在全市已建立14所留守妇女儿童之家(另有2家在建设中),为留守儿童提供学习辅导、特长培训、科普讲座、文娱活动等服务。2018年至今,在留守儿童比较集中的学校已开展了6场心理健康团训活动,受益儿童达700余人。今年4月27日,市妇联与市检察院签订了《合作构建营口市未成年人工作社会支持体系的框架协议》,双方约定在框架协议的范围内,在未成年人帮教、法制宣传、权益保护等方面开展合作,为全市广大未成年人,特别是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提供专业化、社会化的支持和服务。营口市妇联将深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更好地为妇女儿童服务,为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