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工作 > 组织建设

营口市妇联加大横向妇女组织创建力度 不断扩大妇联组织覆盖

来源:

作者:市妇联组宣部

发布时间:2020-07-16 14:52

【字号:

分享:

今年以来,营口市妇联积极探索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园区新建改建妇联组织的工作,着力扩大横向组织覆盖,推进妇联改革进一步走深走实。日前,在辽河经济开发区和营口理工学院先后成立妇工委(妇委会)。

辽河经济开发区共有290余家企业,现有女性机关干部及企业员工1000余人,占总人数的35%。6月15日,辽河经济开发区召开工青妇组织成立大会。乔琳当选为妇工委主任,李晓会等4名同志当选妇工委委员。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宇扬在成立大会上指出,园区妇工委要紧紧围绕园区党工委工作中心,紧扣园区发展主题、工作重点和园区女性的实际需求,引导广大妇女打牢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紧跟党走的思想政治根基,为园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建功立业,切实扛起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大旗,帮助广大妇女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推进园区非公企业妇女组织建设,不断扩大妇联组织覆盖,搭建起联系与服务园区女性的平台,激发广大女性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与活力,为推进园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7月15日,营口理工学院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会上选举原宇为妇委会主任,王莎等4名同志为妇委会委员。营口理工学院现有在编女教职工252人。近年来,全校女教职工在培养人才、科研攻关、服务社会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营口理工学院成为市妇联的“巾帼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绿色材料创新工作室荣获营口市“巾帼文明岗”称号,潘懿教授及其团队的《新型可视化痕量铁离子检测剂》项目在省妇联举办的“邮储银行杯”辽宁女性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彰显了高知识层女性自强不息、智慧刚毅的时代风采。

赵宇扬代表市妇联向营口理工学院妇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希望学院妇委会紧紧围绕党委的中心工作,密切关注广大妇女姐妹实际需求,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系列行动和“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依法维护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的合法权益,引领女教职工立足岗位,潜心教研,争先创优,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她指出,高校是实施“女性素质提升工程”的重要阵地,妇委会要率先建设成为学习型组织,深入研究、探索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妇女工作的新途径;要发挥高校人才优势,有针对性地开展妇女问题研究,努力提高我市妇女理论研究的水平,推动学院乃至全市妇女理论研究向更高层次发展。


下一步,营口市妇联将继续推进妇联组织改革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推动在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媒体行业建妇联组织,推广单独创建、联合组建、区域联建、行业统建等模式,不断加大妇联组织覆盖,促进妇联组织充满生机和活力。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