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工作 > 组织建设

辽宁省妇女十一大营口代表展风采(一)

来源:

作者:市妇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0-15 14:21

【字号:

分享:

辽宁省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这是全省各族各界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市30名代表将带着全市115万妇女的期盼与重托参加盛会履职尽责。

市妇联邀您一睹代表们的风采!

朱宏威,营口大石桥市沃野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辽宁省妇联执委,大石桥水源镇獐子村妇联主席,是一位有理想,有追求,有道德,有文化,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新一代职业农民。她带领合作社200余名成员致力于生产有机稻等农作物,建设安全、高效、生态、环保的农村循环经济新模式,总结制定出了水稻生产标准化的技术操作规程,有效降低化肥和农药残留,为合作社规模生产高品质农产品提供了保障。目前规模化种植绿色水稻达2000亩,并喜获丰收,总产值达到400万元。为带领村民拓宽销售渠道,朱宏威正在探索建设大米加工厂,并进军电子商务,与苏宁易购、京东等电商平台合作,线上销售产品,形成从种到收再到加工、销售一体化的全产业链条。这样的新型产业链条有效帮助当地农村妇女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在她的倡导下,合作社注册了“辽营”水稻商标和“修福牌”大米商标,所生产的修福大米赢得了省第二届第三届农超对接展洽会的优质产品,她带领沃野农机专业合作社荣获2018年度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为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做出了贡献。

朱宏威先后荣获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辽宁省三八红旗手标兵、辽宁省科技致富女能手、辽宁好人·最美巾帼人物、辽宁省劳动模范、营口市优秀共产党员、营口市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


罗春香,营口港务集团有限公司物流分公司计量部副经理。她以严谨公正尽职尽责的态度,以刻苦钻研任劳任怨的干劲和优质规范真诚超前的服务,在港口计量一线坚守了二十七个春秋,为港口衡重计量工作的完善、提升和创新做出了突出贡献。她素质高、技术强、作风过硬,成为一批批计量人学习的榜样。工作中,她参与的“三项”修旧利废的技术革新,年节约资金达万余元。业务上,她提出了“三及时三准确”的工作法,多年经验总结的计量业务“错题集”成为全站处理疑难问题的“杀手锏”。她每天早早对港区所管辖的七个作业磅房十台汽车衡进行检查,了解船舶、货票昼夜作业衡重进度,细心梳理每个操作流程,听取各方面反馈意见。工作中出现急、难、险她总是冲在前面,加班加点是常事。每次下雪她第一个到达现场组织清雪清秤,每到汛期她吃住在站部协调生产。不管白天黑夜酷暑严寒,生产现场有了棘手的问题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同事们都心疼地叫她“小铁人”。

罗春香先后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辽宁省“五一”巾帼先进个人,营口市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